北有南川

本人学生党,不定时更新哦……
对了,只更德云同人文……
一生挚爱是德云(暂更堂良)
爱的和本该爱的都是相声

无望·拾

   切勿上升蒸煮‼️‼️‼️


   切勿上升蒸煮‼️‼️‼️


   切勿上升蒸煮‼️‼️‼️


———————分割线———————


      九良浑浑僵僵地过了几天,小园子的观众渐渐少了,也不见往日的热情,只有一些粉丝和听相声的老人了……



      孟鹤堂终于忍不住,在一天演出结束和九良吵了起来。



      “周九良,你怎么回事啊,这么长时间的演出演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你没有家庭,没有负担,能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你怎么这么自私啊!”



      九良笑了,他自私?



      这个词应该属于孟鹤堂吧,他的眼里只有他的家庭,从未考虑过九良的感受。



      但九良却因为一直在考虑孟鹤堂的感受而委曲求全,一直沉默寡言的亲眼见证一件件最能撕开他的伤口事情发生。



      那一件件事情堆积在心底的墓园里,埋葬着他和死去的小先生。



       他不知道他的坟墓会在哪一个契机坍塌,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撑着一副零散的白骨爬出那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



      九良忍了很久,这一次他感到自己不受控制。



      像一座休眠火山,在别人毫不在意的情况下,爆发……



      “孟鹤堂!我自私?我明明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每次都想你会不会不高兴,你会不会难堪,这件事会不会对你有影响。



      我甚至在我自己的剧本里演着配角,活成了一个受你牵制的木偶,你却说我自私?难道这不荒谬吗?”



      “呵~孟鹤堂,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还是装作不知道我喜欢你?”九良沉默了一会儿,他活的一直很卑微。



      “你明明可以把一切都看得很清楚,很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唯独不想看清楚我眼中对你的在乎和情爱?



      不过,也是,我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孟鹤堂,先是楞了一下,接着露出一种谎言被揭穿的淡淡的心虚。



      “周九良,我已经有了妻子,有我的家庭,你能不能不要再缠着我了!我们是搭档关系,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必须是!别逼我。我们就像是平行线,是永远不可能相交的,你死心吧!”



      孟鹤堂嘴中说出的这句话比任何一个时刻任何一个人说出的都绝情……


(十一章在写啦,明天开学,莫急(˶‾᷄ ⁻̫ ‾᷅˵)呀,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千万不要上升蒸煮🙏)



      

评论(1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